跳到主要內容區

Molecular Evolution Mini-Symposium 分子演化小型研討會(20220830)

活動紀錄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撰文:白若亞

  本次的mini-symposium是關於分子演化的學術座談,主要由張筱涵老師、黃禎祥老師,和郭立園老師分享各自的研究內容;當日的講題分別為「病原體的傳播與演化」、「鳥類羽毛與喙的發展和演化」、「蕨類的基因與演化」。隨後,也有博士生與博士後分享自己的研究!

  老師們在台前介紹各自實驗室的研究內容,能讓來自不同實驗室的學生們瞭解彼此正在學習與努力的方向,並獲得認識其他研究夥伴的機會。平時在實驗室做實驗的學生,沒有太多的時間接觸其他人的研究,因此參加mini-symposium能清楚地知道老師們使用的方法、工具是什麼,對彼此進行的研究會更有概念。

  當活動進入尾聲,老師請每位同學站起來自我介紹,順便說明一下自己作的研究題目,才發覺每個人在做的研究都很不同,都是值得探索的領域。也許藉著此活動,我們還能發掘更適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哦!

 

1

活動照片

 

瀏覽數: